燦哥在九份經營民宿,不算認識,為何著此文?因為他的親切出乎之意料,值得介紹。



97年88風災前夕赴九份旅行,由網路上找到燦哥的民宿,看看似乎不錯,便滙了一千元訂金。當天千里迢迢地搭車至九份(高鐵-自強號-瑞芳公車),一踏入民宿,燦哥正在收拾露台上的休閒桌椅,看見我倆,他說:


發佈颱風警報了哦,山上受颱風影響會很大,您們要住嗎?恐怕沒辦法玩喔!


見我倆懊惱的神情,他說:不然您們先去老街走走,趁雨不大快去,現在還能逛,回來後要不要住都隨便您們。


心想,訂金豈不飛了!?想不到燦哥接著說:訂金一千元我會退還,行李您們可以先放在這裏


不會吧!哪有這麼好的人!?我及Ted 半信半疑地前去老街,惟見風雨增強,便決定南返。燦哥果然馬上退還訂金。


拿著行李準備下山,燦哥突在背後叫我:喂!這套明信片送您們,沒玩成,看看明信片也好。


這就是燦哥的小故事。明信片是他拍攝的九份風情。


雖然不知民宿品質如何,但燦哥真是好,生意不成,還附送紀念品~~在現今的社會實在不多了。



對了,燦哥的的民宿叫:九份喜來園景觀民宿,他擅攝影,網路上有許多傑作:http://blog.xuite.net/jacksan9999/blog/23723362


我將他的blog,加入我的訂閱了,有興趣者上去看看喔,縱不去九份,也可欣賞九份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