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鋤花間距離丹品二館約莫一公里,

 

若非來過一回,否則琬延的山徑,很容易錯過往餐廳的叉路口

 

 

一入園,熟悉的銅雕燈迎接我們.

 

 

哦,鐵釘蘭!

 

 

 

 

鴨媽有一大叢,鴨子說:記得剪一枝給我啦~

 

鴨媽瞪眼回曰:上回不是有給妳嗎,種死了哦~!

 

(切~!)

 

 

噫~!底下這叫啥?現場看挺漂亮

 

(格格說是:寶蓮花;大哥說是台灣野牡丹藤,

 

查證結果前者是進口種,後者是原生種,不知這株是哪出生的

 

 

 

 

不知為何,大鋤花間的蝴蝶蘭常是醬子的大花臉

 

 

 

 

鴨子指鎮園之寶"小青"給鴨媽看,

 

想不到成長於山區的她說:唉喲!!!!!

 

 

這兒的遊客比丹品多一些,但也就不全然寧靜.

 

 

問鴨媽想坐哪裏?

 

她看看木地板說:會不會有"長長"的躲在下面?

 

又耽心龍眼樹上有毛毛蟲.

 

 

 

厚厚,真是被打敗! 

 

在大都會裏住了三十幾年,她也變成都市恅了

 

 

 

 

事實上鴨子很喜歡大鋤花間,總覺有份質樸的野趣.

 

隨手拈來的木構造,巧妙地溶入山景,個人相當欣賞

 

 

由於已在丹品用過餐,二人單點一壺茶

 

 

 

 

外頭好天好景

 

 

 

 

雖不若丹品二館的視野開闊,但也夠迷人!

 

遠山含笑!

 

住在遠山裏的人家是否也含著微笑入眠?!

 



 

鴨子說:如果有空,捧本書來這兒坐上一天,一定很舒暢

 

 

說著說著神情開始渙散......

 


 

斜依.....

 


 

 

 

小歇.

 

 

在濃濃的山色中,狗仔鴨媽咔嚓~地捕捉這古錐的畫面


 

2013.04 清風徐徐不想歸

 

 

 

 

 

 

 

 

 

 

 

 

 

 

 

 

 

 

 

 

 

 

 

 

 

 

 弦子

醉清風
作詞:薛永嘉
作曲:Marko

月色正朦朧 與清風把酒相送
太多的詩頌 醉生夢死也空
和你醉後纏綿 你曾記得 亂了分寸的心動
怎麼只有這首歌 會讓你輕聲合醉清風

是我想得太多 猶如飛蛾撲火那麼衝動
最後 還有一盞燭火 燃盡我
曲終人散 誰無過錯 我看破

夢境的虛有 琴聲一曲相送
還有沒有情濃 風花雪月也柔
和你醉後纏綿 你曾記得 亂了分寸的心動
蝴蝶去向無影蹤 舉杯消愁意正濃 無人寵

是我想得太多 猶如飛蛾撲火那麼衝動
最後 還有一盞燭火 燃盡我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曲終人散 誰無過錯 我看破

RAP
「月色正朦朧與清風把酒相送」
「太多的詩頌醉生夢死也空」
「和你醉後纏綿」
「你曾記得」
「夢鏡的虛有清唱一曲相送」
「還有沒有情濃風花雪月顏容」
「和你醉後纏綿」
「你曾記得」

是我想得太多 猶如飛蛾撲火那麼衝動
最後 還有一盞燭火 燃盡我 曲終人散
誰無過錯 我看破

 

 

 


 

arrow
arrow

    嘟嘟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