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某天,鴨子看了格友姥姥的po文,決定來個美食之旅,


於是拉著過動男驅車往新化前進



上哪呢?


嘻~!


有沒有看見牆上奇特的圖案



不錯,這兒就是葉陶楊坊餐廳



 


可惜的是沒有先預約,排不到座位,所以便放棄啦~!


(姥姥,您沒先說餐廳生意超好



唉,到庭園裏走走吧!


(無魚蝦也好~)



龍吐珠,鴨子國一的家庭作業,當時阡插成功時非常開心



浪漫的大花鄧伯



走地走地........,噫~!居然走到了新化高工校園!


原來餐廳位於學校旁,停車場也在校內,奇吔~





 


哇,好粗大的芒果樹.



 


為何舖上木棧板呢?



喔,原來是護木板(還有這名堂).




吚~!又是啥米?!好清雅的樟樹道.





您瞧,每株都有經過細心的整理.





一進入樟樹道,鴨子眼睛愈睜愈大



原來這兒叫:楊逵文學步道.


將新化出身的文學家楊逵按生平做了一番介紹


(楊逵曾在台糖試驗所(現今台南新化高工)擔任工友)














底下這個鴨子瞧不明白,是什麼字啦~! 



1957 春光關不住.





哦! 玫瑰哩,鴨子趕快奔過去.










原來這些水泥塊所要表現的就是:壓不扁的玫瑰




好啦~已經由老年的楊逵往回走到了16歲,


這所學校真有趣,令人耳目一新





吼,楊逵的出生年和鴨子有三個字一樣哦,到底是西元那一年請您猜猜


(當然不1X06或 190X,更不可能是X906 )



 


逛完步道,接著逛校園.





滿地的南洋松種子,過動男撿了一些




既然吃不成餐廳,那就到新化老街逛逛.





大餅,過動男站在左側"肖想"~~



 由於天氣炎熱,正午時分逛不了多久,所以找了一家水餃店填腹.


說真格的,滋味不錯



這天沒有吃成大餐,反而發現另一處美景,詩意的步道,很文學,卻也很本土


ps:上網細查才發現,原來葉陶是楊逵的夫人哩~




 



~壓不扁的玫瑰~楊逵


....................


林建文是排尾第一名,班上最小的一個娃娃兵。他偷偷地看吉田中尉走開了,又把圓鍬放下,兩手用力想推開一個很大的水泥塊,推地滿臉通紅。


「你推這個幹什麼?」我輕輕在肩膀上拍一下。

他擺頭笑著說:「這個,這個......」

 

「這個是什麼?」我蹲下去一看,看到了被水泥塊壓在底下的一棵玫瑰花。 被壓得密密的,竟從小小的縫間抽出一些芽,還長出一個拇指大的花苞。我覺得這很有意思,便同他協力把那水泥塊推開了。下面出現了一株被壓得扁扁的玫瑰花。

  

我真高興,並不是為了取得這麼一株玫瑰花。我家裡種著很多的花卉,比這還要名貴的也不少。 我所以感到高興的是,它給我一個「春光關不住」的啟示。在很重的水泥塊底下,它竟能找出這麼一條小小的縫,抽出枝條來,還長著一個這麼大的花苞,象徵著在日本軍閥鐵蹄下的台灣人民的心。

 


  


arrow
arrow

    嘟嘟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